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心理学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实践周之心理专业劳动实践教育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4-26

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我校大学生建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4月26日下午2:00-4:00运动与健康学院2018、2019、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在1号、3号教学楼开展以“打扫门庭,迎接新面貌”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首先,王庆春老师介绍此次劳动实践的活动要求,进行简单的小组划分,并确定各个小组的负责人。一声令下,全体同学迅速响应,纷纷拿起抹布、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个队伍分区域,抓主次迅速进行负责教室的卫生打扫、讲台收纳整理、地面打扫卫生、桌面污渍擦洗,对教室开展全方位的卫生清洁。劳动间隙,同学们拍下教室打扫前后对比的图片,分享至网络平台“晒出”自己劳动成果,并与同伴相互鼓励,相互点评劳动成果,感受着劳动带来的欣喜与满足。活动最后由王庆春老师对每个小组的劳动成果进行卫生评比打分,同学们都获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劳动教育是为了让学生感受、感知、感悟劳动过程和价值。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教室卫生环境,还让同学们体验了团结协作的快乐,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此次劳动中体验物质条件创造过程,珍惜美好生活,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文明国家、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