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心理学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实践周之2018级心理专业“心理实验设计赏析大赛”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4-26

4月26日上午,一号教学楼1610教室内,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成员在张敏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精彩的心理实验设计赏析活动大赛。

开始,张敏老师对八个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将全体同学分为16个小组,经过了一个小时的热烈讨论,同学们以小组的方式展开两两PK,每个小组都踊跃展示自己的实验设计成果,并以投票的方式决出了三组优胜小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用实验的方法进行问题解决,充分开拓了实验思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掌握实验设计过程:明确实验目的、明确变量和被试的选择、明确实验步骤和统计方法、科学的做出实验假设。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今后撰写毕业论文做准备,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选择实验类论文。同学们主动参与,积极思考,沉浸在自主设计实验的氛围中,明白了实验设计其实不难,并且在实验设计赏析大赛中体验到实验设计的成就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