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总支书记讲党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者:jk
时间:2022-04-08

​抗疫之路险阻不断,无数的艰难困苦在这场征程中不断出现,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此时凸显。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4月7日,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杰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杨杰书记党课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展开。深入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并指出,只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课最后,杨杰书记要求,作为学生党员,一要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中扛牢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抱有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二要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学校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三要讲规矩,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党性修养。带头服务群众,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有效引导舆论。坚决维护大局稳定。

经过这堂党课的洗礼,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只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发挥出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能够尽早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撰稿:王庆春 审核:杨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