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红色足迹,舞活力青春”社会实践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8-22

2021年7月23日,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追红色足迹,舞活力青春”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青岛党史纪念馆,重温历史回忆,走进那段峥嵘岁月。

队员们依次参观了基本陈列展厅和专题展厅。基本陈列展厅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在青岛的发展历史,展示了党组织从1923年开始,带领青岛市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队员们从中了解到青岛早期党组织负责人邓恩铭、王象午、李慰农和老一辈革命家王尽美、刘少奇等都先后在此工作和生活过,传播马列主义,领导工人运动,推动青岛革命的发展。展厅在布局上对这个奋斗历程分成了许多阶段,比较突出的是我们不同时代伟大领袖们领导下的那段时间。从毛主席到习主席,在每个阶段下青岛党组织的发展奋斗和所取得的成就。在参观时,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很快将人带入那段峥嵘岁月。历程固然是曲折和艰苦的,但我们中共青岛党组织所取得的成就是令人瞩目的,这让后人不得不为之敬畏,骄傲和自豪。

专题展厅主要是结合重大教育活动和党史纪念日,举办了一系列的图片展。展厅展示了有《伟大历程——中国共产党90周年历史展》、《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一大到十八大专题展》、《根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展览》、《伟人的足迹——1979·邓小平在青岛》图片展等多个展览。队员们通过观看专题展厅了解到了关于毛泽东的事迹,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他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作出重大贡献。比如,毛泽东同志同他的战友们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了多次挫折和失败,克服了千难万险,在几次危急的时刻力挽狂澜,出奇制胜地挽救了革命,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创建了新中国。新中国的成立改变了100多年来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推翻了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和统治,废除了100多年来帝国主义在中国的种种特权和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彻底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

珍贵的历史图片与现代的展示手段写就的红色记忆,让团队队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慷慨赴死的,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责任和担当。激励队员们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高大庄严的党旗雕塑、醒目的红色旗帜都在指引着队员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红色精神为指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前行!(审核人:王凌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