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7-18

​7月16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中共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第二巡查组巡察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反馈会在1号教学楼1523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任杰作重要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邢晓东、副组长于爱丽反馈巡察意见。巡察组全体成员、运动与健康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隋波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二巡察组于3月至7月进驻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总支巡察工作。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巡察内容,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推门听课和开展正风肃纪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邢晓东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反馈指出,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能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较好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认真执行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有推进,学院党总支被评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工第一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指出运动与健康学院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几个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党总支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的结合不够;党的思想建设存在不足;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缺乏创新;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发展工作不够规范;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有所欠缺;内部管理不够规范、严格等。针对这些问题,巡察组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方案,切实担起立德树人职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巡察组副组长于爱丽对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的意识形态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于爱丽指出,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程度逐渐提高,责任落实较好,相关制度建设趋向规范,总体形势向好。能够履行对意识形态工作主题责任,但对承担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规范、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自查不够细致。

任杰传达了学校党委巡察专题会议精神,要求运动与健康学院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责任意识,抓实抓细、真改实改,通过巡察整改工作推进运动与健康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任杰强调,学院要成立以总支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整改工作小组,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倒排时间表。巡察整改既是责任书,也是军令状。要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任杰还强调,整改要狠抓整、治、改,一定要警惕整改中的“形式主义”。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担当,希望运动与健康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争当先锋。

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隋波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聚焦问题,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要压实责任,巩固拓展巡察整改结果。(审稿人:赵广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