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山体学子三下乡:追红色足迹 舞青春活力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8-22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在这一百年里,我们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瞻目的成就。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追红色足迹,舞青春活力”实践团队于2021年7月23日来到了青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进行参观。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是中国唯一一座反映中国海军发展的军事博物馆,是人民海军的历史高地、精神高地、文化高地。建设这个博物馆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我国海军的发展历史,宣传人民海军的战斗历程和建设成就,增强全民族的爱国意识和海洋国土观念。博物馆分室内展厅和室外展区两大块,室内展厅主要有中国人民海军史展室、海军服装展室、礼品展室三个展室,室外展区包括武器装备区和海上展舰区。

在室内展区设置的“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紧紧围绕“向海图强”主题,分为“艰苦创业、扬帆启航”“改革开放、乘风破浪”“强国强军、挺进深蓝”3个部分,展出《人民海军忠于党》主题雕塑、毛主席为人民海军5次题词手稿、海军司令员萧劲光租渔船视察刘公岛油画、解放一江山岛战旗等文物实物、文献档案、复原景观。

除此之外,海军博物馆内有许多关于中国海军发展历史的物品。如:海军军帽、海军军服等。海军的不断发展也让我们更加了解海军的重要性。就如中国自主研发的航空母舰的成功下水让中国海上发展更近了一步。

不仅仅有航空母舰的成功下水,2013年4月19日临沂舰首次成功发射导弹也有重大意义。临沂舰不断发展壮大,在2015年急速驶向也门,安全撤离14国432名中外人员。成为中国海军首次动用军舰直接靠泊外国港口撤离同胞和外国人员。所以临沂舰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意义。

此外,海军博物馆内不只是有可以参观的海军奖章、海军发展史,还有可以让人们体验的海军设备。虽然这些设备跟真正的海军设备不同,但是这些设备也会让我们更好的去体验海军在执行任务时的操作。

通过了一天的参观,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追红色足迹,舞青春活力”团队成员们在此次活动中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发展历程,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同时,我们意识到我们要成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也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审稿人:王凌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