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运动与健康学院开展“学习红色体育 体悟党性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5-06

 4月29日上午,运动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在一号教学楼大厅参观学习了红色体育文化,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详细的介绍了红色体育文化的发展历程。

红色体育,最早由毛泽东在全国第二次苏维埃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在中国近代艰难的发展史中,体育文化也一直伴随着历史的潮流涌进,经历了中国新民主各个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919年红色体育的萌芽阶段,到近现代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于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革命事业发展时期红色体育文化的兴起与发展,让我们深深感触到,伴随着革命事业的伟大历程,红色体育文化似乎也扎根于此,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隋波院长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学习了中国红色体育文化的发展历程,了解了关于中国特色体育文化的发展趋势。谈起红色体育文化,我们不得不论起它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在传承红色基因,发展体育强国的今天,通过红色体育文化的优良资源与价值,我们不仅可以为打造特色红色体育文化院校奠定基础,也可以明确当代体育发展的新方向。

活动最后,隋院长强调,在今后的党性教育学习中,我们应该加大对红色体育文化的宣扬和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红色体育文化,学习和推动红色体育文化融合与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