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运动康复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运动与健康学院团总支“跃动”传统体育文化调研队在行动3

发布者:
时间:2017-08-05

    2017年国家新出台一系列新农村建设政策,旨在加大农村扶持力度,改善经济发展状况,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尤其是人民的身体健康和身体素质方面。关王庙村作为商河县的重点文化基地,相关部门尤其重视村民的身体健康问题,特别是老人、残疾人。作为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十分感兴趣。
    7月13日,我们来到关王庙村紧挨着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的残疾人康复站,,探访其设施建设情况。
    关王庙村幸福院为济南市康复中心修建,共有两层,一层为康复设施和康复病房,主要用于残疾人身体康复和康复护理,二层为休闲中心,存放各种书籍以供阅读。但由于后期建设等问题,幸福院自建成以来一直未投入使用。
    当场,我们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更要学扎实本专业知识,服务于村民。
    在参观过康复站之后,我们队员们来到关王庙村的邻村王家域村的村民健身中心,负责人说:“之前是随便使用的,后来就不开放了。”
    在重视经济建设的同时,更应该重视身体健康,文化的继承与发扬需要一辈一辈的传承者共同努力,而公共服务建设是村民身体健康的硬件保证。商河之行,我们看到了鼓子秧歌文化的独特光芒,感受到了商河人民的淳朴热情,因此我们更希望公共服务硬件设施情况能得到改善,人民健康水平与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11

22

33

44

55

6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