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运动康复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运动与健康学院团总支“跃动”传统体育文化调研队在行动2

发布者:
时间:2017-08-05

    2017年7月12日,开启队员们商河之行的第三天。
    经过前两天的探访,我们对商河鼓子秧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随之热爱上了这项民间艺术。我们惊叹于百姓们与艺术交融的生活方式,震撼于传统体育文化对人们产生的影响,心中也不免有几个小小的疑问:商河,是否还存在着其他的艺术形式,别样的传统文化呢?经过历史的变迁,又还有多少文化被完完整整地保存下来、记录下来?
    因此,我们来到了商河县文化馆。
    商河县博物馆展厅面积2100平方米,分为序厅和陈列厅,商河历代文物古迹均有呈现,目前,馆藏文物共有400余件,其中珍贵文物69件。鼓子秧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形象生动的展示。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个个别致的陈设,宛如一位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树下乘凉,细数着人生尔尔;却又如一个个刚出生的婴孩,带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溜溜地观望,观望。
    自开馆以来,县博物馆坚持向社会免费开放,开展历史文化教育活动20余次,年均接待观众35万人次,其中青少年观众18万人次;并先后获得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先进集体8次,被纳入中央第三批博物馆免费开放名单,是见证商河历史、弘扬商河文化、展示商河形象的重要阵地。
    馆中的布置、陈设,将商河的历史进程一一呈现,每一盏灯,每一幅画,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置身其中,走进商河古文化与现代文明相互继承、相互发扬的时代,一种种绚丽多彩的文化,一幕幕历史的见证,汇成商河的文明、商河的文化。看到这些,队员们心中尽是满满的感叹,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11

22

33

44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