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运动康复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运动与健康学院团总支“跃动”传统体育文化调研队在行动4

发布者:
时间:2017-08-05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中华民族之所以几千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经磨难一次次凤凰涅槃,成为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观,最根本的就是深深根植于民族基因的伟大精神支撑和崇高价值追求。
    队员们此次商河之行,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民间艺术—商河鼓子秧歌的魅力,见证了传统文化带给人们的精神力量,这是我泱泱大国几千年文明的一角,是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的缩影。
    巷口敲鼓跳秧歌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震撼心灵的锣擦声、民乐声还在耳边温存,怀着一时难以平复的悸动,2017年7月14日,我们结束了行程,收拾行囊,踏上归家之路。

1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