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级宗教政策和知识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jk
时间:2021-09-23

为响应学校号召,运动与健康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在王庆春老师的主持下于2021年9月23日在1827教室召开了“2019级宗教政策和知识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无神论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分内容共为三部分:

一、要求同学们正确看待宗教知识。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并从而引申出信仰认知及仪式活动。当代大学生需要认清宗教的本质,认识宗教的社会作用,以及区分宗教与迷信的区别,从而塑造一个正确的思想认知,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学习《学校宗教工作简明读本》。王庆春老师带领同学们着重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介绍了党对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说明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解读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并坚决抵制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抵制利用宗教进行民族分裂。重视互联网宗教问题,强调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妥善处置涉宗教网络舆情。

三、党员禁止传教。这里所说的党员包括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处理好党和政府与宗教的关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宗教界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适应。

最后,王老师说道,随着传统宗教复兴、新兴宗教崛起,宗教信仰已成为人们多元化信仰选择之一,宗教升温的现象难免会导致高校学在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中产生迷惑而去追求虚幻的精神寄托的现象。当代的高校学生应该是有理想、有担当的未来希望,其精神价值的走向定将影响到社会的未来发展。大学生对待宗教信仰的问题会影响到其自身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会影响到祖国的未来发展,因此我们大学生应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去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

                                                                                         (撰稿人:王庆春,审核人:杨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