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级召开“端正宗教认识态度,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主题班会

发布者:jk
时间:2021-09-24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宗教,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于2021年9月23日晚7点在一号楼1629教室举行关于宗教政策,知识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教育班会。班会由我院团总支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凌菲老师主持。我院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应用心理和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王老师根据《学校宗教工作简明读本》指出,此次班会将分别从“宗教政策”,“宗教知识”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教育。

班会开始,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宗教发展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我国宗教工作的有关法规政策,分析了当前宗教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邪教的本质、特点及社会危害。她指出,同学们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宗教,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决防范宗教、抵御邪教进入校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接着,王老师向大家补充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政策法规和宗教知识。她指出,要理解我国是一个多宗教国家,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出现的一种“文化现象”,作为一名高校学生,不仅需要认清宗教的本质,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更要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同学们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知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在校园内传播宗教的行为。

对于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王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及共产党人如何践行马克思主义无神论两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讲解,强调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牢记党的宗旨。

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与会同学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宗教的认识,并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意识,脚踏实地履行大学生的职责,更好地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作贡献。

此次班会系统、全面,增强了全校学生的民族宗教意识,提升了抵御宗教渗透和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参加的同学们表示,通过王老师专业的讲解,帮助我们准确地理解了相关政策和要求,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王潇涵          审核人:王凌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