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特教学生参加春晖星儿第四届融合趣味运动会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zgf
时间:2020-11-26

2020年11月22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19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来到济南市历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参加春晖星儿融合趣味运动会活动做志愿者工作。

本次运动会是由济南春晖星儿家长支持中心为主办方,山东小蝌蚪为承办方,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为协办方联合举办。经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各项工作的准备,迎来了我们的趣味运动会的开幕式。首先是各代表队入场,旗帜方队、运动员方队、家长代表方队和志愿者方队。然后介绍到场的领导,由杨艳丽女士致词。接下来由老师带领大家做准备活动,开始进行运动会比赛,每场比赛由一位老师指挥,让示范组做游戏示范,每一位志愿者带一位孩子完成比赛,游戏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比赛结束后开始颁奖活动,最后进行的是家长组比赛。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通过近距离接触自闭症儿童和他们一起参加游戏活动,我们能明显的发现他们虽然能力有限,但在我们志愿者的帮助和鼓励下还是尽力去完成。有一些儿童是属于特别爱动的,不能静下来去认真玩游戏,但他们还是参与,虽然没有遵守规则,但他们在其中也获得游戏的乐趣。一下午的服务,志愿者们虽然身体感到十分的疲惫,但是想想自己所做出的贡献和回报总会感到很值得,在帮忙儿童的时候收获一个个微笑,能够帮忙他们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乐趣,或许有的时候会很累,但当我们志愿者和儿童一起参与游戏并获得奖品时,看到儿童那灿烂的微笑,感觉我们辛苦的付出是很值得的。本次活动是我们难得的社会实践活动,是这学期学习的特殊儿童体育游戏和特殊儿童鉴别与评估两门课程的实践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