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项目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jk
时间:2024-02-23

​​2024年1月5日至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

经过网络评审、现场质询、问辩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运动与健康学院参赛项目《“膝”息相关-膝关节精准运动康复创新者》获得三等奖。

学校党委、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运动与健康学院积极筹备广泛宣传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发动团总支开展工作,组织团队认真选题,使赛事筹备紧密贴合学生培养。

我院此次赛事,共有三个项目通过校级初赛进入省级复赛;“膝”息相关一路披荆斩棘,通过省级决赛脱颖而出。

我院宋祺鹏教授、团总支书记王凌菲老师所指导的项目“膝”息相关—膝关节精准运动康复创新者》是我院科研团队师生针对膝骨关节炎和前交叉韧带损伤的运动康复两个方面的研究内容,并原创性地提出了PNF结合中药热敷的康复治疗方案。通过PNF拉伸来平衡膝关节负荷;通过寒湿痹痛方热敷来缓解疼痛和肿胀。达到了1+1+13的康复治疗效果。

“膝”息相关—膝关节精准运动康复创新者》

项目负责人: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蔡  浩

项目团队主要成员:

​2022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尹兆阳 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段红娇

2022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郭芊芊 2021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陈  然

排版|程俊达

初审|王凌菲

复审|赵广丰

终审|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