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领导来运动与健康学院对实验动物许可证申请进行现场验收

发布者:jk
时间:2023-12-14

​​​​​  20231213日,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王可洲、曹永芝、苏军和贾强等四位专家我院实验中心动物实验许可证进行现场验收。隋波院长出席专家见面会并主持现场验收会议,实验中心周志鹏、王杨文洁、沈培鑫以及实验动物从业教师王清路、郑亮亮、杨风英、孙红梅、宋稀稀等参加了现场验收工作。

  隋波院长首先介绍了各位专家并宣布有关事宜,省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可洲作为专家组长介绍了验收工作程序,实验中心周志鹏对我院动物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我院动物实验室进行了实地现场考察,并查看实验动物设施整体布局,检查有关饲养、实验记录、有关证件(上岗证、购买动物质量合格证、从业人员健康查体证明等)、“SOP”操作规程、岗位责任以及各实验记录表格等相关申请材料。现场考察环节之后,省实验动物中心专家对我院实验动物从业教师进行了有关实验动物相关基本知识考试,并与我院动物实验相关教师进行了讨论和技术答疑,最后专家组按照许可证评审细则,进行现场评审打分,并汇总形成专家组意见,同时现场公布了专家组评审意见。通过对我院动物实验室前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及本次现场验收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动物实验室已满足实验动物许可证的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最后,隋波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实验动物是开展生命与医学科学研究的重要载体,建设屏蔽级动物实验室同时获批实验动物许可证,对于今后我校开展各类科研动物实验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现场验收,标志着我校即将建成首个SPF级动物实验室,可为今后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助力产出更好的科研成果提供可靠的保障。

  编辑|王凌菲

撰稿|周志鹏

摄影|陈 岩

  排版|梁俊景

  审核|隋 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