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健康扶贫,我们在路上!

发布者:
时间:2019-0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基层文化建设,动员学生利用所学专业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19年8月3日,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薛庄村开始开展为期一周的健康扶贫三下乡活动。

8月3日早上9点,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协调和帮助下,团队成员们布置好现场,为村民们现场进行康复知识普及、慢性病预防等理论知识宣讲和耳豆按摩、拔火罐、 推拿按摩、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此次活动吸引了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省委派驻丁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左亭厅长等几名山东省乡村振兴驻村领导进行现场体验,并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评价。另外,活动现场也得到了德州市电视台的宣传报道。

活动伊始,唐宝明同学先为在场的领导以及村民们讲解他们广泛存在的颈肩腰腿痛等问题出现的原因及预防和恢复措施,现场通过图片讲解的形式向村民们介绍耳部穴位及对应的反射区,并为他们进行贴耳豆这种健康的理疗服务和教授。接着,团队成员们分为三个小组负责为村民们进行测量血压、拔火罐、推拿按摩等义诊服务。在活动中,队员们亲切的问候,温暖的笑容赢得了乡亲们的认可,村民们诚挚的话语给了我们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双手相握,眼神交错,温暖在你我之间涌动。

通过此次活动,健康扶贫团队队员们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对村民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健康理念提供了一定的保障。在接下来的七天里,我们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精准对接群众健康需求,切实为他们做好专业技术和知识支持,尽最大努力助力当地健康脱贫攻坚事业。感谢当地领导对我们活动的支持,也祝福薛庄村的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健康扶贫我们在路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