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宁翠叶教授参加“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高端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6-05-11

​     2016年5月6日至8日,我学院宁翠叶教授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江西南昌召开的“互联网+”背景下英语教学有效性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高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如何切实提高英语教学的有效性和教学质量,从根本上提升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如何有效利用信息技术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和全面创新”。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大会还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作了“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的问题梳理与对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余胜泉作了“‘互联网+’背景下学习空间重构与混合式学习设计”、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与国际汉语事业部   贾巍巍部长和张虹教授作了“连接主义:“选择列表”让学习有效发生”、电子科技大学伍忠杰教授作了“翻转课堂教学的实践与有效性研究”、北京科技大学教学团队作了“大学英语SPOC翻转课堂:一种有效学习模式的建构与应用”、重庆大学教学团队作了“研究性学习活动设计:“互联网+”环境下的学习体验”、南开大学教学团队作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大学英语教学创新”、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用强教授作了“混合式学习中的学习测量:融合正式学习与非正式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外教指委秘书长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作了“大学英语应用能力培养与教师发展”的报告。7日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外教指委秘书长   王海啸主持了“英语应用能力培养:项目式学习连接课程与现实世界”的论坛交流。大会紧密围绕英语教学有效性提升与英语应用能力培养的核心关键,从理念、模式、方法、路径、评价等不同层面展开深入研讨,为今后的大学英语教学应对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全面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很有价值的借鉴。  

11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