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为老师点赞——访“大学生暑假三下乡”带队指导教师赵广丰

发布者:
时间:2014-09-24

2014917日下午1:00,山东体育学院基础理论系赵广丰老师在百忙之中冒雨赶回来接受了我的采访,于我而言,这令原本湿冷的天气多了一分暖意。

些许拘谨的我简单介绍了来意,赵老师嘴角扬起笑容,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轻松热情的语调顿时让我们紧张的心情平静下来。采访过程非常顺利,赵老师对于我提出的每个问题都一一作答。我了解到这位年轻有为的老师本身出于乡村,因此他对乡村生活是极其亲切和习惯的。当地的村民对他们的到来表现的十分热情和欢迎,他和同学们给当地农民义务做推拿按摩和测量血压,并组织学生将亲手煮的水饺给孤寡老人们送去,还一起参与了村里广场舞的排练,这都令当地村民十分感激。

当问起活动中学生们的表现如何时,赵老师表示大家总体上是很不错的。对于几个城里长大的学生难免会有些许不适应,但同学们都团结互助,尽心尽力去做好每件事情。谈起此次活动对于学生的期望时,赵老师主要讲了两方面。一方面,他希望学生能把运动康复专业的技术学以致用,让他们在实践中切身体会自己的不足,而不是单纯的把大学考试成绩作为认识自我的标准;另一方面,他希望学生在活动中能锻炼与各种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学生能够得到一定的历练和成长。

对于我提出的关于当代大学生相比前辈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问题,赵老师表示当代大学生在做事的活跃性和主动性上相对较弱,在与人沟通合作方面缺少一定的机会。他表示,大学生应该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集体活动丰富大学生活,可以利用假期考一些重要证件或做一些假期兼职充实完善自我。另外,他劝诫在外兼职的学生,万事莫贪心,脚踏实地工作才是成功的基本道理。

最后,我问起赵老师此行的最大收获,他意味深长地告诉我:“作为一个老师,看到自己的学生成长了、锻炼了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正所谓,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赵老师用他的切身经历和心得体会让我明白: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发扬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靠自己一步一脚印去努力奋斗,我们取得的成就,就是老师最大的欣慰。

  基础理论系学生会记者团

 赵春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