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山东体院三下乡:孟良崮纪念馆洗涤心灵,追忆红色足迹

发布者:
时间:2019-07-17

中国青年网孟良崮纪念馆717日电(通讯员卢玉)为充分学习沂蒙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山东体育学院“山河梦幻红途经典”服务队于714日再访孟良崮,在孟良崮纪念馆中接受红色精神洗涤心灵,追忆红色足迹。

品一杯红色营养剂

面对沂蒙红色圣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来到这里就想起了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走进孟良崮纪念馆,一股庄重、浓厚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我们跟随解说员的脚步,有序参观了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的胜利,不仅仅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伟大实践,更是华野广大军民战士的英勇作战、相互配合的结果。解说员为我们一一讲解了孟良崮战役中的一些作战指令及战术安排。在两军对垒中,陈毅、粟裕两位首领采取“耍龙灯”的对敌策略,成功分散打击了敌人,而隐藏在暗处等待时机的华野六纵更是以迅雷之速,星夜飞兵,断敌后路,实施封闭合围策略,最终,华野战士得以“登上孟良崮,活捉张灵甫”。

光荣的红色岁月永久流传,历史是做好的教科书,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人来说,中国的革命历史就是最好的营养品,每一次重温红色历史,都会产生新的感悟。心中有大道,便会向着光明前进。

表一片入党赤胆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维护和发展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山东体育学院“山河梦幻红途经典”服务队指导教师及全体成员对着烈士陵园中无数烈士英魂庄严宣誓,并在追寻红色记忆中吸取革命先烈身上的优良传统,敬党、爱党、拥护党,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

​抒一份精诚报国志

习近平指出:“无数革命先烈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对于红色文化资源,我们既要注重有形遗产的保护,又要注重无形遗产的传承,大力弘扬红色传统。”服务队全体成员鞠躬表达对粟裕老将军的敬佩之情,为每一位烈士清扫墓园。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理应向每一位革命烈士致敬的同时,勇立报国之志,为祖国现代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每一处红色圣地都是一个优质的红色课堂,一个个红色故事构成了一本得以传承的“红色家谱”。这个特殊的“家谱”,激励着我们新一代青年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