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色精神——榜样(18特二 宁浩宇)

发布者:
时间:2019-06-09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令我不再迷茫;榜样是船,让我扬起希望的帆,带我驶向胜利的彼岸。

  生活中,许多人都会把影星、歌星之类的名人定为自己的榜样。其实,也有许多平凡人可以作为我们的榜样,他们也一样有着许多闪光点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公交车上,一位刚刚下课显得非常疲倦的学生正坐在座位上听歌休息。这时站台上上来一位老人,那位中学生没有半点犹豫就站了起来,主动地说:爷爷,您坐吧!老人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这一位普普通通的学生难道不值得你敬佩吗?他让我懂得了尊老爱幼。榜样就在我身边。

  记得一次上学迟到,没赶上校车,爸爸临时开车送我去学校。时间非常紧,路上已有几个红灯耽搁了时间。可就在一个十字路口,爸爸却减速把车停在了路口。原来是一位老人正在慢慢吞吞的过着马路。爸爸的形象顿时在我心中变得高大起来,他让我懂得了谦让。榜样就在我身边。

  其实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普普通通的人有着我们学习和敬佩的优点,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助人为乐、讲文明也是好品质。

一天我和朋友来到一个小公园玩。走着走着忽然一个年轻人把吃完的水果屑往旁边一扔,扔了就大步流星的往前走。理都不理别人而路过这的清洁工更加生气。走上前去。强忍着内心的怒火。礼貌地对那个人说。请您不要乱扔果皮纸屑。他一听。不耐烦地说:一边去,我想扔就扔。这一说不要紧。把清洁工内心的火烧了起来。你不要这么说啊。如果每个人都像你这么不讲文明。那世界岂不成了垃圾堆。那个年轻人被清洁工这么一说。变得不好意思起来。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时。就往水果屑走去。弯腰把垃圾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那个清洁工说的很对。如果每个人都像他这么不讲文明。不懂礼貌。那世界还会有素质可言吗。还有文明可守了吗。

因此。讲文明。懂礼貌都是很重要的品质。我们也要去像这些榜样们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