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访,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
时间:2019-01-26

2019年125日早700,早早起来,收拾妥当,准备出发,我院辅导员赵广丰开始了寒假家访工作,今天赵老师将分别去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汶源街道办事处裕村2018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卢玉家和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孔家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2018级刘晓家进行家访。

卢玉同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家中四口人:父母和双胞胎姐妹,父母地道农民,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在家侍弄几亩地,双胞胎姐姐就读山东农业大学,日子过得紧巴巴。

刘晓同学申请了建档立卡贫困补贴,父亲十年前在外打工伤了腿脚,一直不能干重活,所有家务落在了母亲一人身上,家中还有年事已高的奶奶常年多病,常年用药,家境贫寒。

上午1010分,赵老师到达卢玉家,母女三人早已在门口等候,因父亲在外打工,卢玉舅舅听说后,专门过来与赵老师见面,了解卢玉情况, 家人对赵老师的到来充满了无尽的感激,听了赵老师对孩子在校期间的评价,心情非常激动,聊起了卢玉的大学之前的求学经历,卢玉母亲和舅舅充满了无限自豪,孩子从小学一致很懂事,学习很好。大家聊起了孩子的未来,家长也充满了信心,坚定了未来让孩子攻读高学历的决心。

下午225分,赵老师来到了刘晓家,见到老师的到来,刘晓父亲激动的迎出门来,一致握着赵老师的手不放,对于赵老师能家访他的孩子,喜悦心情以言于表,听了孩子在校的表现,不停地说着感谢,虽然不善表达,赵老师也听出了作为一个父亲望子成龙的心情。

见到老师到访,两位学生也非常高兴,听到老师在家长面前对自己的评价,内心充满了自豪,认识到老师对关注,对自己的重视,也都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这为提升学生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奠定了基础。

结束了一天的家访,赵老师的心情一时难以平静,对于老师的到来,家长都充满敬意。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了对孩子成才的期盼。这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教育的责任感。对学生的教育需要家校合一,相互交流,形成合力。未来,我们应将家访工作形成长效,通过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才。家访,我们将一直在路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