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我院领导、老师寒假走访贫困生学子家庭

发布者:
时间:2019-01-22

2019121日,我院院长兼总支书记隋波、副书记孟先峰、辅导员王庆春一行三人到2017级特教2班贫困学生路成龙家中进行了走访。
该同学家庭非常贫困,主要靠母亲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维持全家人开支。已近80高龄的爷爷奶奶为了补贴点家用,还在种地、喂羊。甚至数九寒冬里,学生家里为了节省开支竟然没有生炉子,很难想象一家人如何度过这寒冬。好在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该同学从小就非常懂事。在学校里团结同学、尊重师长,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为学院争得了很多荣誉。利用周末时间干兼职自己挣生活费养活自己;在家里抢着干家务活,假期在附近打工补贴家用。在家人和老师同学眼里,该同学一直乐观、积极、上进。
在家访期间,隋院长一行向路成龙家长表明了来意,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并与每位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路成龙同学的家庭环境,辅导员王庆春老师详细的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学生家长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十分的激动和感激,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培养。
此次家访,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家庭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父母与孩子之间以及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路成龙同学也都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上进,向更高更好的地方迈步,也会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孝顺家长,不辜负家长及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期望。下一步,我院将会继续密切关注该类学生,并将该项工作作为长效来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