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起来,更出彩”冬季趣味运动会在我院圆满举办

发布者:
时间:2018-12-23

20181222日星期六,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携手春晖星儿家长支持中心、山东小蝌蚪教育在山东体育学院田径场共同举办“动起来,更出彩”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旨在让志愿者与家庭一对一搭配的方式共同参与,通过运动会的参与活动性,让特教专业学生近距离陪伴特殊儿童,为专业课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教研室领导张东亮老师,特殊教育专业2017级和2018100余名志愿者及其他社会志愿者。活动开始前,春晖星儿家长支持中心向我院赠送锦旗表达对我院的感谢之情。

本次活动共分为志愿者培训 、趣味运动会开展两个部分。 周六上午九时,由山东小蝌蚪教育李江南老师在教学楼1817为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进行辅助(帮助、提示)方面的培训。李老师通过辅助的概念、辅助分类、辅助意义、辅助等级、辅助种类、注意问题六点清晰地向志愿者们简单的介绍了如何正确、正面、积极的引导心智障碍儿童,并通过与志愿者们共同做实验的方式使大家更好理解培训内容。培训现场志愿者们态度积极,气氛活跃。

当日下午,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明快的旋律,我院护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志愿者与特殊儿童家庭组成的方队有序的走过操场,趣味运动会开幕了。为增进特殊儿童及志愿者彼此间的认识,降低陌生与距离感,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欢乐的热身活动。此次趣味运动会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板块,针对特殊儿童的不同类型,设计了过山车、疯狂传输带、同心岛、看谁扔的远、夹球跑、螃蟹运球、50米赛跑八项趣味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行动井然有序,尽力让每一位特殊孩子参与到趣味运动会中去,通过引导、鼓励、协作的方式让每一位孩子可以顺利完成团体任务,让特殊儿童体会到运动的快乐,爱上运动。操场上回荡着加油声,在志愿者与孩子们手牵手冲过终点时刻,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了。活动最后,由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戴上属于他们的奖牌,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让志愿者们感到无比的自豪,这不仅是一次与特殊儿童的近距离接触,更是一次他们间心灵与爱的沟通。

短暂的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特殊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通过与孩子的交流,与家长间的沟通学习到了许多特殊儿童引导知识,并且拥有了一个能够将知识运用于与实践的机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大家关爱特殊儿童,一起携手,一起看见,一起分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