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学生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英雄山之行

发布者:
时间:2014-10-14

为贯彻落实好团中央《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期间的相关工作,加深我系学生对党精神的理解,2014年10月13日,山东体育学院基础理论系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学生会成员乘公交车前往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迎着初秋的和熙阳光,大家先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前合影留念,随后进入馆内。参观了当年抗战时期解放军指战员使用过的地图包、军号、望远镜、武器等各种保存珍贵文物和济南战役的全过程。

英雄的历史,是动人的传奇,他们由来已久,在目光的抚摸和岁月的亲吻中亘古不变,生死枯荣轻得无法查觉,但我们能感觉得到他们的存在,因为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墙壁上一张张旧照片以其寂静沧桑的姿态映入眼帘。那些古老的城墙,荒凉宁静的村庄和英雄们刀砍斧削般刚毅英俊的脸庞沿着照片上每一寸模糊的纹络被重新附上灵魂。

这次英雄山之行,不仅仅是一次组织出行,它让大家了解了泉城红色革命历史,济南战役和1928年济南五三惨案的惨痛历史,也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大家在活动中切身体会到党的伟大精神,并更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感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