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9-06-08

201968日上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一次会议的工作安排,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专业教师于1523召开基于产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会议。会议由许昭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沙继斌、陈岩、王孝强、李荀老师,运动康复专业李永峰老师。

会议一开始,许昭副院长提出此次会议的议题:(1)讨论修改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2)讨论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的工作;(3)安排下一步工作。

首先,由王孝强、李永峰老师分别先后介绍修改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许昭副院长结合国标,对修改的部分与各位老师共同研讨方案细节,要求在毕业要求部分,锤炼各毕业要求内容的核心要点,保证各项毕业要求内容无重叠和交叉。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进一步理清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以及各项毕业要求内部之间的逻辑关系。

针对第二项工作,许昭副院长首先强调,分解后的指标点保证能够可操作化地体现和实现毕业要求并且能够对应到课程培养目标上,得到具体课程的支撑。随后,老师们简要介绍个人所负责的指标点分解工作,在此基础上,许昭副院长带领与会老师共同研讨了不同毕业要求下指标点的内容及结构层次,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并就专业知识、专业核心能力等方面展开激烈研讨,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

在各位老师明确了指标点的修改任务后,许昭副院长最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优化毕业要求指标点、进一步优化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安排毕业要求及指标点所对应专业课程的工作,并确定了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