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会开展“环保校园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jk
时间:2020-03-31

为响应学院“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奉献勇担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号召,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弘扬雷锋精神。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干事,在济南校区学生公寓区域,开展了一次校园环保的活动——“环保校园行”。此次活动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宣传校园环保的重要性,旨在创造更加靓丽美好的校园。

2020330日上午10:3012: 30,全体学生干事带头,自发组织动员同学们,在宿舍外围进行宣传工作,并初步进行了关于校园环境及维护工作的问卷调查,包括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当天晚上,我院社会实践社团又组织干事面向各宿舍楼进行了问卷调查工作。331中午,我社开展了校园绿化带的清理维护工作,在校西门广场集合分组之后,各小组分别开始了各自的工作。有的去清理校园绿化带的垃圾,有的去为校园绿化带添加防护栏,为了防止学生们直接踩踏草地破坏绿化,同学们穿梭在各个绿化带之中,以实际行动见证校园的清洁靓丽,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此次活动也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首先,整个活动根据实时的环境情况,及时拿出相应的对策,从而使得整个活动顺利完成。其次,此活动采用了对全校宿舍的问卷调查,对我校环保工作的开展及校园环境的建设提供了一次总结的机会。最后,此次活动采取分区分组的方式,并有干事带队开展工作,提高了清理工作的效率,也提升了干事的热情使得活动顺畅的进行。

                                                                                  (撰稿:张静 审核:王凌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