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运动与健康学院全运会医疗保保障服务情况通报

发布者:
时间:2017-09-05

    “十三运”期间,运动与健康学院派出运动康复、运动心理、运动人体科学等专业48名师生,与山东省运动康复中心合作,共同组建“天津全运会医疗保障组”,由科技平台提供医疗保障车,赴全运会赛场为我省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部分重点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运动与健康学院“天津全运会医疗保障组”由郭勇力教授、周志鹏副教授带队(赵广丰、许昭、李永峰等教师参与),在比赛期间先后为山东省柔道队、橄榄球队、水上项目、青年男女篮球、田径队、跆拳道队、游泳队和自行车队等十四个项目,共计197人次(截止9月1日,待更新)的运动员进行了包括物理治疗(微波、低温冷疗、下肢负压、深层肌肉疲劳恢复)、吸氧、运动损伤贴扎、推拿按摩放松、针灸、运动损伤手法治疗等医疗保障服务。医疗保障服务供不应求,从早上6点至每日凌晨,日程排的非常紧凑。
    教练员和运动员对师生们的扎实工作、全心全意为山东队服务工作态度表示满意。三个专业的学生非常珍视这次在校读书期间为全国体育盛赛服务的机会,通过服务于优秀运动员经历,做到学以致用,提高了动手能力,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附件:
运动与健康学院师生在全运会备战及比赛期间参与保障服务情况统计
    运动与健康学院全运会比赛期间参与保障服务人员,教师5人,学生43人。在全运会备战及比赛期间参与保障服务人员,教师5人,89人次。
(一)2014运动康复专业1班
跆拳道(2人)李潇 魏久钧
拳击(2人)张国伟 魏久钧
古典跤(1人)张国伟
篮球(3人)张伟 葛炆亚 王冕
赛艇(3人)王泽磊 白万达 王斌
足球(4人)许晨星 赵丽君 牟世广 李相达
体操(4人)商克龙 袁宏阳 何家乐 刘琦
自行车(1人)胡星河
田径(2人)何家乐 尹言提
保障车(4人)牟世广 刘成栋 魏久钧 张国伟 
康复中心(16人)李潇 徐晨星 赵丽君 王泽磊 商克龙 刘琦 袁宏阳 牟世广 刘成栋 何家乐 张伟 葛炆亚 王冕 张国伟 魏久钧 
一直在康复中心未下队(1人)刘成栋
(二)2014运动康复专业2班  
游泳(1人)董帅奇
篮球(5人)李昌鹏 孟祥涛 展文睿 孟宪芳 李德鹏
田径(2人)葛聪 王超
足球(1人)梁明哲
自行车(2人)李聪 张学城 
柔道(1人)李聪
皮划艇(1人)张东青
激流回旋(1人)赵勇 闫鑫
保障车(1人)俎浩杰
康复中心(4人)葛聪 李聪 俎浩杰 梁明哲 闫鑫
一直在康复中心未下队(1人)俎浩杰
(三)2015运动康复专业
田径(4人)周童 宋冉 郭欣欣 张润泽
铁人三项(1人)尹顺港
乒羽中心(2人)罗旋 徐斌
保障车(2人)刘子虓 罗旋
康复中心(6人)周童 宋冉 郭欣欣 张润泽 罗旋 徐斌
(四)2015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保障车(1人)林恒恒
康复中心(1人)林恒恒
省水校(8人)顾恩珊,吕国斌,鲁艺,许奇峰,王康,马慧通,刘璐,王泽磊
2014应用心理学专业
激流回旋(2人)王宇 郑利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