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康比特运动与健康学院建设进展情况通报

发布者:
时间:2017-09-05

    2016年10月山东体育学院与“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比特公司”)和“山东省运动康复中心”经协商决定进行校企合作办学,成立“康比特运动与健康学院”。旨在促进学校在运动与健康领域科研、教学和实践的开展,推动产学研的一体化发展,为我校本科、研究生培养,为学生的创业创新搭建平台,探索出具有山东体育学院特色、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的办学途径。成立一年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进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共建“康比特实训教室”
    山东体育学院与康比特公司、山东省运动员康复中心分别建立“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和“人力资源培训基地”,通过互设基地,将逐步实现“专业教师进企业,技术专家进学院”的双向人才交流合作。学校根据教学需要聘请企业研究院所专家、专业技术人才担任合作专业的客座教授或教学实践指导教师。
    “康比特公司”与运动与健康学院共同投资43.6万元建立“康比特实训教室”,为学生“体能康复训练”、“运动训练监控”等实践技能性课程的开展提供硬件条件。
2、共建“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和“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
    “康比特公司”作为合作方参与了于2016年7月成立的“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 和“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两个中心将优化整合学校与企业院所各类人才、设备和技术资源,建设集体质监测与运动干预等功能于一体的运行平台,采取互联互通和在线服务模式,设计研发科学有效的体质健康促进项目,实施专业化的健身锻炼与健康评估,从而形成更为完善的体质健康促进运行机制和组织网络,有效改善并稳步提高青少年和老年人体质健康水平。
3、课程共建
    引入北京康比特公司“实用体能训练营养学”|、“体育竞技运动营养学”和“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等课程并共建。在2016-2017学年两学期的技能实践周成功开课,受到师生欢迎。
4、科研合作
    将以运动与健康领域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为主要方向,以科研项目转化和运用为共同努力方向,确定科研项目,并积极申报各级各类应用性课题。“康比特公司”2016年度投资2.0万元支持师生的科学研究,分别资助3项教师项目、3项研究生项目、5项本科生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