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举办手语沙龙

发布者:
时间:2017-06-26
     2016年6月23日运动与健康学院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于一号楼四楼报告厅举办特殊教育专业手语沙龙。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聋人协会主席张焕刚,协会副主席周长岭,原协会主席颜阿长,原聋女篮球队长李娜,运动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广丰,以及李祉三,李小英,孙宝森,杨东联,张珺等自然手语专家。
    我院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为了迎接老师们的到来特地编排了精彩的节目,有歌曲《默》,《明天你好》以及精彩的话剧表演。老师们欣赏后大为赞赏。
    在手语沙龙活动中协会副主席运用手语向同学们讲述手语的发展,手语的种类,手语的历史。原协会主席颜阿长运用手语激励大学生学习手语和文化知识,尽力去帮助更多的特殊人群。李祉三则通过手语讲述了他年轻时所获得的荣誉,用他的经历证明了特殊人群的自立,自信,自强的生活观念。
    活动通过分小组的方式举行。八个人一组,每一个小组都有一位特殊的聋人朋友,同学们可以通过简单的手语或者是手写的方法向其提问,特殊朋友则通过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的意思。通过短短几分钟后交流,同学们都与他们成了朋友,彼此还加了微信。结束后同学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特别感谢张珺老师的翻译。)
    通过这次手语沙龙活动,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即学以致用将手语真正变成与人交流的工具,又与特殊人群深入了解,建立深厚的友谊。希望这次交流能鼓励特殊朋友们能怀着对生活的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继续努力,促进特殊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能更多的为特殊人群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