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学实习基地落户天津

发布者:
时间:2016-11-26
    2016年11月18日,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东丽区明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我院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张东亮、相振银副教授、在东丽明强特殊教育学校工作的我院毕业生、实习生和天津东丽明强特教学校的许绍杰校长等学校领导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张东亮主任和许绍杰校长就教学实习基地的合作、实习生的培养和就业等进行了交流。教学实习基地的建成有助于培养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特殊教育与康复人才。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2011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特色专业,是全国体育院校中规模最大的特殊教育专业,主要培养社会急需的特殊教育与康复训练复合型应用人才。

    天津市东丽区明强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2009年,是一所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学校招收智力残疾、自闭症、脑瘫及多重残疾学生,现有学生200余人,是天津市在校生规模最大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教学环境幽雅,办学设施先进,设有心理干预室、认知干预室、感觉统合室、语言康复室、运动康复室、奥尔夫音乐教室等,致力于多元教育康复模式的研究和教学,以改善特殊需求儿童的不良行为,提高其生存能力和生活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