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心理学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7国际体育与健康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7-15

        2017年7月7日,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许昭副院长、心理学教研室孙燕平老师及许昭副院长所带的研究生一起赴曲阜师范大学参加2017年国际体育与健康学术报告会暨第八届全国青年体育科学学术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7日上午,聆听了北京体育大学杨桦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冯连世研究员以及伊萨卡大学健康与体育学院关红卫教授的大会主报告。
       杨桦教授分别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体育三次改革所取得的成就;冯连世研究员基于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深入分析了运动健康促进的作用;关红卫教授基于锻炼和运动处方,分析了运动、锻炼的预病、防病作用。
大会主报告着重围绕体育对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素养是中华民族的基本素养之一,而体育则是促进健康素养的重要因素。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只有实现全民健康,才能更好的实现全面小康,进而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7日下午,心理学教研室的孙燕平老师做了专题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大学生锻炼动机对锻炼行为的预测:基于SDT的研究》和《大学生课堂游泳对学习中恐惧心理的影响因素研究》,并且许昭副院长赴会场听取了报告。
        8日上午,参与了各个分会场的学术报告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