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心理学专业 > 专业新闻 > 正文

祝贺14心理宫成在第八届山大模联会获“最具外交风采奖”

发布者:
时间:2017-06-06

    2017年4月21日至23日,运动与健康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团部模拟联合国社团,赴山大参加 “山东大学第八届模拟联合国大会”。由我院14级心理专业宫成带领的山体模联代表团,在会议中表现优秀,展现出我校学生应有的风采。我院宫成代表在会中表现突出,被授予“最具外交风采奖”。
    在采访中,宫成侃侃而谈,谈到本次山大模联会较去年有何不同时,宫成说道:“首先第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这次参加本届山大会的山体代表数比去年多很多吧,这也是要感谢学校能够在参会费用上给予我们全程报消;新一届16级的同学们对于模联的热情也很高,虽然对于一些东西不甚了解,但是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积极探索未知事物的热情和能力,这一点我觉得是非常可贵的。第二个就是咱们这次参会的广度会比原来大很多,之前第一次参会我们两位代表都是在一个会场,这次我们十二位代表(之前十四个不对)分布在三个会场,从参会的角度来说应该是非常全面的,这样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非常全面的学习一些成熟的模式,问题的处理方法,还有丰富宝贵的参会经验。第三就是会场的差距了,这次我参与的是UNDP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执行局会议,代表的国家是俄罗斯联邦,与传统的联合国其他各委员会不同,开发计划署执行局会议拥有着相较于传统美式标准相对独特的会议规则和会议模式,所以在开会之前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研习会场的规则以及会议背景。与我同在该会场的另外三位体院代表分别是李钰,邱雪和时瑞婷,他们分别代表安提瓜和巴布达,巴拿马和中国,在会前我们打印了近一千页的会议资料和文件,这在我之前所有的参会经历中也是绝无仅有的。”
    宫成还谈起山体模联的未来:“据我所知,山东体育学院是全国体育院校内第一个拥有模拟联合国社团的体育院校,同时山体模联社同样也是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成立在体育院校的模拟联合国社团。因为模拟联合国具有着很强的辩论性质和学术性质,在外人看来这两点放在我体院学子身上与其他综合类大学相比本是天大的劣势,但从这两年的社团活动以及社团内成员参会的表现来看,体院学生在模拟联合国的会场上却拥有着不输旁人的特别之处,他们更勇敢,同时也更大度,在处理国家间争端时不易拘泥于小结而更善于权衡后选择顾全大局,同时对国家利益拥有着高度的敏感和责任感,同样的我们也不缺乏口灿莲花,能言善辩的同学。我希望山东体育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在未来能够拥有完善的框架体系,扎实的本土学术团队,拥有一批爱模联,喜欢模联的人,来让更多的人去知道模联,喜欢模联,爱上模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