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北京站)首战告捷

发布者:jk
时间:2022-05-3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于2022527-29日顺利举行。让高校安全合理地开展体育赛事,线上社交、线上云比赛,成为每所学校亟待解决的挑战。此次联赛依然采用新的比赛方式——“线上云”比赛的形式,参赛选手可在各自高校飞镖教室内进行全国联网线上比赛。由北京爱镖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互联网+体育”的新思维方式和新服务模式为学校体育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2017年至今,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已经历第四个年头,飞镖运动成功实现了全国高校“云比赛”,这是飞镖运动本身具备的潜力,大学生飞镖运动员通过国内自主开发爱镖AI智能第三代飞镖机,让比赛在技术上完美实现。

赛事组委会积极探索线上健身赛事活动,充分发挥飞镖这项智慧体育的优势,搭建了学校体育智能赛事平台——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线上云比赛,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享受了运动的快乐,更引领了线上校园体育赛事和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

来自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浙江、天津、江苏、河南、海南、安徽、江西等省市的35所高校,563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与赛事角逐,由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分别选派16名队员组队参与比赛,由运动与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凌菲作为领队、教练员带队参赛。此次比赛山体学子再创佳绩,我校飞镖运动员,获甲组团体总积分第三名、获得甲组校际对抗赛第三名;收获1项团体亚军;个人项目共获冠军2项,亚军1项,季军1项、第六名1项、第七名2项、第八名1项。

山东体育学院飞镖协会成立于20162月,是校内第一支学校与社会团体合作的协会。在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迄今已派队参加12次中国大学生飞镖联赛、大赛,累积斩获冠军36项,亚军32项,季军22项。

获奖详情如下:

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 马学松,获甲组男子301减分赛 第一名(一等奖);

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 王涵,获甲组女子701减分赛 第一名(一等奖);

2021级研究生运动训练专业 陈士亮、

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 李娜、

2020级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宋启祺、

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姜梦涵,四人组成校际代表队,获甲组校际对抗赛 第二名(一等奖)

2020级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宋启祺,获甲组男子501减分赛 第二名(一等奖);

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朱邵华、2020级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 宋启祺,获甲组双人减分赛 第三名(二等奖)

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 王涵,获甲组女子米老鼠 第六名(三等奖);

2020级特殊教育专业 郭镕,获甲组女子701减分赛 第七名(三等奖);

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姜梦涵,获甲组男子701减分赛 第八名(三等奖);

王凌菲,获丙组教师组701减分赛,第七名(三等奖)。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