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心理学专业 > 专业设置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9-05-24

2019年5月24日上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三次会议的工作安排,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于1419召开“基于产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四次会议。会议由许昭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张敏、杨健梅、范海楠和孙燕平老师。

会议一开始,许昭副院长提出此次会议的议题:(1)完善“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的工作;(2)安排“毕业要求及指标点所对应专业课程”的工作。针对第一项工作,许昭副院长首先强调,分解后的指标点应该“可教”、“可测”和“可评”,并且能够对应到课程培养目标上,得到具体课程的支撑。然后,在每位老师简要介绍个人所负责指标点分解的基础上,许昭副院长带领所有与会老师共同研讨了不同毕业要求下指标点的内容及结构层次,各位老师积极参与了讨论,并就以下方面提出修改建议:

  1. 在毕业要求部分,锤炼各“毕业要求”内容的核心要点,保证八项“毕业要求”内容无重叠和交叉;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课程的设置及重要性安排各项“毕业要求”的顺序,体现出“毕业要求”对人才培养的逐步推进和提高。

  2. 在指标点部分,保证所分解的指标点能够“可操作化”地体现和实现“毕业要求”,精炼指标点内容,使每个指标点有针对性地指向“毕业要求”的核心点,如“品德”、“知识”、“技术”以及“能力”,避免指标点内容的累赘无重点。此外,保证指标点能够对接具体课程,使其起到搭起毕业要求和具体课程的桥梁作用。

    在各位老师明确了指标点的修改任务后,许昭副院长最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并确定了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