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 正文

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召开专业见面会

发布者:jk
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7日晚18:00,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1817教室举行特殊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会议由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张东亮老师主持。

专业见面会主要讲述以下内容:

一、张东亮老师介绍了我校特殊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我校特殊教育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生,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中,我校特殊教育专业位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是中国高水平专业。全国特殊教育专业本科高校包含5所体育类高校、39所师范类高校和16所综合类高校。

二、张东亮老师讲述了特殊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山东省、辐射全国培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扎实的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体育教学等相关知识与技能,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够在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康复机构和普通中小学等部门从事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体育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三、张东亮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培养方案,其中课程体系包括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教学模块、创新创业教育模块和第二课堂与科技创新模块。其中教师教育课程12门,专业基础课程6门,专业核心课程15门。同时重点介绍毕业要求,包括“一践行三学会”: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

四、张老师还为学生们介绍了本专业强大的师资和实践基地力量,为学生们展示实践基地、共建课程、学生参与教学活动、专业实践周见习和调研活动、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精彩照片,并展示了我校特殊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的现工作情况。

通过此次专业见面会,张东亮老师向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同学系统详细地介绍了专业相关情况,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同学们今后学业规划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人:肖梦然,审核人:杨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