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召开专业见面会

发布者:jk
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7日下午15:20分,2021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在3306教室举行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师生见面会,会议由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主任沙继斌老师主持。

师生见面会主要讲述以下内容:

一、沙继斌老师对我校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及其发展历程作出专业介绍。运动人体科学是一门将理论与运动实践相结合,主要研究体育运动与人的机体的相互关系及其规律,涉及运动学、生物学、养生学、医学的学科,目前我校该专业已获评成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且所属实验室是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高校一类实验室。

二、沙继斌老师讲述了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能力培养的目标,是以适应社会需求为宗旨,培养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研究和相关学科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沙继斌老师对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核心能力要求进行介绍,即自我发展能力、训练保障健康促进教学能力、信息交流能力及体育能力和运动人体科学实践能力。

三、沙继斌老师从促进自我效能、推动自我发展、强化动手实践、科研入门训练四个方面,对如何系统化学习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提出专业建议。如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以便具有跨文化竞争和合作的能力;持有理性思维、批判质疑和勇于探究的科研态度;具备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功和文献综述能力。

四、沙继斌老师讲述了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及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运动队、运动俱乐部担任体能教练或科研教练,也可在体育科研机构、体育院系从事运动人体科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或在各类医疗康复机构、社会保健部门、社会体育组织、团体及大型企事业单位、体育健身及运动休闲场所等从事健康科学和体育康复相关的指导服务等工作。

五、最后,沙继斌老师对全体2021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介绍了“三基三严”具体内涵,三基”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严”即: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态度。

通过此次专业师生见面会,沙继斌老师向2021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全面介绍了该专业及其发展就业前景,使得全体学生对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与认知,坚定了大家对专业知识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和就业定位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撰稿人:韩安妮 审核人:杨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