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家校携手,筑起学生成功之路

发布者:jk
时间:2021-10-01

​9月30日晚八点,运动与健康学院2018级辅导员赵广丰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18级家长会,本次家长会旨在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家校合作、携手奋进,共同促进学生更快更好发展。

一直以来,大学开家长会相对不多,但并不代表家长会没有必要。相反,大学和高中及以前各方面有非常大的变化,家长也需要了解大学的最新情况和自己子女在学校的真实情况。此次会议,赵广丰老师主要通过学生实习安全、学生未来就业两个方面来进行详细说明。

一、目前,2018级全体学生正在实习,赵老师着重强调,学生在实习期间老师与家长应共同配合,多与学生沟通、联系,了解孩子个人状况及思想情绪等方面的情况。赵广丰老师通过上级主管部门通报的在校大学生发生意外事故情况案例,希望广大家长与学校之间加强联系,家长的积极参与对自己子女的成长有很重要的意义。

二、面临就业,学生压力较大,学生都在为自己的下一步人生之路如何走作准备,部分学生全心全力准备考研、公务员、事业编等各种考试,赵老师希望家长能正确引导孩子,不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为孩子走好自己的人生路进行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线上家长会议,拉近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明确了各自肩负的责任,很多家长表示在会上了解到很多最新的情况、方法,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理念,也知道了自己要重点关注什么、注意什么,对后面帮助自己孩子的更好发展有非常好的作用,相信在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一定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撰稿人:刘玉腾,审稿人:杨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