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运动康复专业 > 正文

实践周之运动康复专业“临床应用与案例分析”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30日,2018、2019级运动康复专业全体同学于1305教室进行了运动康复临床应用与案例分析课程的学习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有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董贵俊、运动康复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永峰和运动康复专业特聘教授蔡龙
讲座开始前,贵俊副院长为蔡龙教授颁发聘书,聘用蔡龙教授为我院运动康复专业实训特聘教授本次课程利用上午和下午的时间分别讲解了关于腰部疼痛和膝关节疼痛的种类进行评估和治疗的方法。

上午学习了骶髂关节病变导致的腰痛如何进行评估与治疗。在进行讲解之前蔡老师首先用循证思维为同学们讲解了运动康复是什么为什么要运动康复运动康复应该怎么做,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蔡老师在分析骶髂关节病变引起的腰部疼痛时首先分析了容易造成这种疾病的风险因素,以及产生该种疾病时应该如何进行康复治疗,老师在讲台前细心讲解,同学们仔细观看学习,随后同学们之间互相操作康复手法。

下午学习了膝关节痛疼的评定与康复的方法因为膝关节在年轻群体之间受伤的概率更大,所以膝关节康复的方法也更难掌握老师在讲解过程中每个知识点仔细讲解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蔡老师以三大运动轴为起点,帮助同学们快速的记忆与掌握对于膝关节痛疼的治疗。
通过本次学习,让同学们增加了对膝部和腰部疾病进行评估与治疗的能力,并且增强了同学团结协作的能力和班级的凝聚力,也对运动康复这个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与实践性,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