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践周之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脑瘫主题电影欣赏活动”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30日上午,阎滨老师带领我院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在一号教学楼1805进行了脑瘫主题电影欣赏活动。

阎滨老师为同学们选了一部双语版的电影——《无法触碰》。电影改编自真人真事,一个是行动不便、需要坐轮椅的大富豪菲利普,另外一个则是刑满释放人员德瑞斯——一个相当懂得察言观色的黑人小伙子,如今他是菲利普的“保姆”,负责照顾他的一切饮食起居。 从表面上看,菲利普和德瑞斯之间可以说没有一点相似之处,不论是他们的生活背景还是身份地位,基本上是两个完全相反的极端。可即使如此,这两个人还是建立了一种不太稳定但持续上升的朋友关系,而且全部是以真诚、坦白和幽默作为根基的。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都将经受一次前所未有的情感洗礼,同时也逼迫着他们重新审视生命与爱的意义

最后,通过本次电影欣赏活动,同学们表示更深刻了解到了残疾人的生活不易,感受到了不同种群的人也有钢铁般的友谊,对同学们日后的生活与学习都起到了了极大的影响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