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们对党史的了解。运动与健康学院于4月15日下午16:00-17:30在一号教学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运动与健康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开始前,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先峰隆重介绍本场活动的主讲人许德波教授。许德波教授是山东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毕业,主要代表作有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二重品格研究等。许德波教授常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及研究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大家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序幕。许德波教授从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开始,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近代以来历史大背景,及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正确选择和必然选择的原因。接着,许教授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民生等角度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人民的伟大贡献,讲述了我们共产党领导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使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正在不断攻坚克难,实现从“跟跑”向“领跑”的历史跨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安身立命的基础。“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活动的最后,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先峰对许德波教授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师同学要认真学习好党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日常工作中勇于承担敢于担责,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