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3-24

2021年3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肺结核病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在今日举行以主“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肺结核防治活动,我院2位老师和9位志愿者怀着积极饱满,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中午12:00点准时开始。

首先,各高校的师生在活动广场举行“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防治肺结核活动的启动仪式,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上台演讲,讲述防治肺结核的发展历史,传播途径,防范手段等等问题。演讲结束,各高校的师生志愿者在防治肺结核活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随后活动正式开始老师带领志愿者来到各自的活动地点进行防治肺结核活动宣传,开始分发防治肺结核的知识手册。在此期间我院师生还准备了指压板游戏、跳绳游戏、沙包游戏、防治肺结核知识问答等一系列小游戏。让同学即在游戏中学到防治肺结核的知识,又在游戏中体会到了快乐,同时还可以获得我们为此活动准备的精美礼品。我院志愿者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力争把宣传力度做到最大。活动的最后我院老师、志愿者和山东青年学院的领导进行合照留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同学了解了肺结核的危害、防范措施、治疗手段。希望以后肺结核的发病率能得到显著的降低。今后我校将以“3.24”宣传日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认真做好结核病的健康促进活动,增大我校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的宣传力度,我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