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孟先峰书记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

发布者:zgf
时间:2021-03-18

2021年3月10日下午,运动与健康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先峰给支部成员召开了主题为《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的专题党课,获得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孟书记首先就大家前几天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简要交流,并对受党中央表彰的周永开、张桂梅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给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勉励大家作为学生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只有这样,才能永葆我们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才能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在党课中,孟书记与同志们分享了以下观点:首先,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其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第三,党的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为战胜疫情凝聚起磅礴的人民力量。例如,面对重大疫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落到实处。第四,从容若定的必胜信念,成为战胜重大疫情的力量之源。第五,党的果敢决策的政治勇气,为战胜重大疫情赢得先机主动。孟书记结合当前的社会现实,深入浅出地阐述以上见解,获得了党员同志们的深深认同。

随后,孟书记就中央、省委、学校关于党史学习对大家做了动员:要求大家每周严格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政治理论学习课,只有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深入学习,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才能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努力成为-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领导干部。  

党课最后,孟书记再次强调一定要践行党员标准,争做优秀党员,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坚持“四个自信”,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让我们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