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运动与健康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zgf
时间:2020-11-05

2020年11月4日,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部分师生,在2301阶梯教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激发我院学子考研热情,坚定考研信心,指导同学们科学备考。

此次交流会由我院校友2016级学生会主席夏广生师哥主持,由新东方学校的李宗泽老师讲授,他向大家提问了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考研?”,一名男同学说“为了更好的未来”,气氛开始热闹起来。之后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还向大家举例如何调整好自己心态报考北京体育大学,同学们对李老师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气氛达到高潮。

李老师又用师哥师姐成功的考研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备考阶段的各种注意事项,还建议同学们“佛系”备考,心态要放平,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李老师讲到考研要劳逸结合,把大的目标分成若干小份,每天的任务完成之后也要适当的放松自己。

最后,王庆春老师补充说到,在考研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不要轻易放弃,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考研,想好了之后要义无反顾地去努力。

此次优秀校友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我院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一步了解考研的内容、形式、以及准备考研的学习方法、技巧等方面的知识,更积极有效地开展备考工作。让同学们了解到目前愈演愈烈的就业形势,了解考研的重要性。通过这次讲座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的规划人生,同时也让高年级的同学了解并熟悉考研的方方面面,为他们的考研之路提供帮助,让他们对考研有更好的了解,能掌握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充分利用了我校的研究生资源,用研究生们真实的经历为学弟学妹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