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如何用外网使用图书资源讲座

发布者:zgf
时间:2020-10-22

图书资源是学生必须掌握使用的学习资料,网上图书馆是数字化时代的产物,更是同学们需要学会使用的一个工具。为了让广大师生及时掌握如何使用图书资源,20201022日下午,由日照校区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运动健康学院联合,在办公楼四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于如何利用外网使用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资源的讲座,由胡一平老师讲解,谢海艇老师负责技术,运动健康学院部分老师和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和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胡一平老师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图书馆的概况和功能,使广大师生了解了我校图书馆的藏书情况借阅流程,之后胡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校园内网及外网使用我校图书馆资源,通过手机投屏展示了智慧山体,移动图书馆,维普中文期刊助手等应用软件的使用,并对中国知网的使用进行了解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我校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学习动力,为同学们以后熟悉使用外网访问图书馆及中国知网等查找资料打下基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