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心”服务 让社区更有温度 ——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双报到双服务”社区活动

发布者:zgf
时间:2020-10-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和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志愿工作,2020年9月30日,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先峰、办公室主任赵广丰深入建大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

当天下午,孟先峰一行首先与建大花园社区居委会支部班子进行了会面,共同就志愿服务、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刻探讨,建大社区居委会对运动与健康学院“进社区,送温暖”活动的参与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会面过后,在建大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看望了社区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与党组织的问候关怀。随后,双方走访慰问了社区内脑瘫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康复教育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并送上了祝福与慰问品。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联络了老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让特殊儿童家庭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也进一步健全了党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拉近了学院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2019年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的“送健康进社区活动”,被推荐申报“省级双报到双服务先进典型案例”,同时与建大社区居委会签署“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并挂牌。在学院与建大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引导下,运动与健康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为特殊儿童的教育和康复提供专业指导,运动人体科学与运动康复专业结合自身特色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体质检查,提高居民生活健康质量,应用心理学专业则运用专业知识为社区工作人员、特殊儿童家属等提供公益心理咨询以及进行心理疏导。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积极带头作用,深入基层群众生活,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的进行。在发挥我院师生专业特长为社区人民带来切实福利的同时,也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