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8心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讯稿

发布者:zgf
时间:2020-08-09

为响应山东省教育厅的同志,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2020年8月8日晚,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们在王嘉彗同学的带领下,利用腾讯视频会议进行了一次安全教育学习。

首先王嘉彗同学向同学们通报了今日在潍坊高密市发生的两起未成年溺水身亡事件,分析了事情发生的原因,并提出安全警钟长鸣的问题。随后,嘉彗同学向同学们扩展讲解了关于游泳要严格遵守的“四不”;溺水的主要四大原因;以及遭遇溺水时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如何抢救的相关安全问题。

最后总结了一下溺水是非常危险的,提醒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水无情,人有情。通过此次班会,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各种游水、戏水事项,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在遭遇溺水懂得自救和抢救,溺水事件还是可以防止的。同学们更体会到了珍惜生命的重要性,珍惜生命就是珍惜每一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