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zgf
时间:2020-07-08

安全是生命之水,文明是幸福之源。为了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在这个疫情下,更要学会自我保护。安全意识要记在脑子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安全第一,防范意外。

1防溺水:发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因为每年在这个季节里我们的周围都会发生许许多多令人惨痛的事故和教训,并且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为代价的。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远离池塘、河渠、水库等安全隐患场所。做到游泳“四不去”: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不熟悉的江、溪、池塘、水库不去。

2交通安全:乘车时要文明礼让,尊老爱幼,佩戴口罩。不乘坐无牌照运营车,不乘坐摩的等非载客的运输交通工具;禁止尝试驾驶一切机动车。

3心理安全;疫情原因同学们一直在家,不要焦虑、担忧、不安等。应提高自我的安全感,不信谣,不传谣,掌握必要的防护技能,理性看待疫情。可控感与安全感成正比。信息越清晰、社会干预越及时,可控感就越强,安全感也越高。例如,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钟南山院士及李兰娟院士对疫情的准确描述,以及无数白衣天使成为“逆行者”坚持在治病救人一线等信息,都会增加人们的可控感,从而提升内心的安全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