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级运动康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zgf
时间:2020-07-06

​2020年7月3号下午17时,17级运动康复专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在腾讯会议上成功召开,此次班会围绕着夏季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三块内容着重展开讲解。班会由唐宝明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唐宝明同学开门见山地指出夏季防溺水的重要性。他强调,溺水目前是造成大学生生命悲剧的重要原因之一,作为一个成年人,做事情须三思后行,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及水性,不逞能不盲目,更不要贸然跳水或潜泳,切忌酒后游泳。有关交通安全,唐宝明同学特别指出,目前很多同学还是刚拿到驾照的车驾新手,切忌飙车逞能、违规违法,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在家长或者其他熟悉操作的人的监护下行车,唐宝明还为我们讲解了案例专门说明交通安全重要性。在心理健康方面,唐宝明同学指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正处在埃里克森心理发展八阶段的青春期过度成年早期,要学会纠正心态、适应环境、友好解决生活中的各种情感情绪障碍,建立合理的生活秩序,打造积极乐观的心态,充满正能量。

同学们认真聆听,在会后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安全无小事,必须向每个人提供正确的引导和教育,避免存在任何丝毫的侥幸,误入歧途,受伤甚至丢失生命。至此,17康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