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理19-1疫情期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zgf
时间:2020-07-07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避险能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促进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2020年7月6日下午8:40,以心理19-1为单位召开了“学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辅导员老师王庆春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安全知识教育。王庆春老师举例网络安全事故并作分析,罗列涉及学生人身安全、财务安全问题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学生防火、防溺水,外出交通安全问题,让学生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杜绝麻痹大意,保障学生安全。班会还会对学生开展普遍对话谈心和心理健康问题排查活动,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的正向引导,关注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现状,帮助学生找到调节情绪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以积极的心态去适应学习生活的变化。

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学生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预防危险发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保障自身安全,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