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运动与健康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鲁体院健字〔2020〕5号)

发布者:
时间:2020-02-28

一、党建工作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抓好党建工作

继续组织开展“动与健康学院业余党校培训班”;继续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认真抓好各支部的“灯塔在线”工作及总支书记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

2、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完善“主题教育”以长效机制 。

二、重点工作

3、认真做好“防疫”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认真做好全院师生的防疫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

4、认真做好高水平应用专业群建设工作

高质量完成验收工作,为下一步申报新的项目打好基础。

5、认真做好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计划录制精品在线课程4-5门,积极申报省级、国家级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实践等精品课程7-8门。

6、专业认证工作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专业认证实施办法与标准,按照教务处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荐专业认证工作。

7、完成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立项中下达的年度任务

三、教学工作

8、以教学为中心,提升教学质量

坚持三级教学督导体制;鼓励、推举优秀教师参加山东省教学技能大赛,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开展金课建设。

9、积极推进校企、校校深度合作模式

10、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认真落实三级听看课制度以及学生评教制度。加强对课堂教学、考试、实习、毕业论文等各教学环节的全程监控,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11、认真做好2016级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和2017级学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四、科研工作

12、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定期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讲学;鼓励教师参加学术会议、国内外访学或进修。

13、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省部级以上课题6-10项,SCI、CSSCI论文8-12篇,著作2-3部,厅局级以上教学科研奖3-5项

四、师资队伍建设

14努力构建高水平复合型师资队伍

继续执行“内培外引”师资队伍培养机制,计划引进2-3名博士,出国访学4-5人,在职攻读博士2-3人,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

15、鼓励推进教学科研训练团队建设工作

继续执行我院师生科研奖励制度;鼓励教师根据专业方向申报校级、省级团队3-4个。

、创新创业工作

16、加强创新创业工作

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力争获得高级别大学生双创大赛奖项1-2项。

、学生管理工作

17、加强学生科学化管理

完善学生管理制度,确保学生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18、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管理能力

19、加强学风建设

鼓励学生考研、考教师编、考公务员等,举办各类知识讲座,积极开展丰富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

七、其它工作

20、认真做好意思形态和宣传工作

提升校园网站在教学、科研、管理和信息发布等方面的使用效率,加强学院宣传力度。

21、组织教工积极参加工会活动。认真做好帮扶、慰问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